陈年

一切都有遗憾

【锤基】逢春(一发完)

金牌影帝锤×年少成名基

七夕贺(别打我)

含盾冬 贱虫 绿寡

借用王家卫导演《春光乍泄》的梗

真相是真为现在进行式

真相是假是过去进行式

私设海拉是索尔的侄女


ooc属于我

爱情属于他们


chapter 1

【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

我身边只他一个 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

是他陪我流血破皮 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

也因他才成就我 换别人就失去结局】


“这一次拿到奥斯卡金奖,请问劳菲先生有什么感想呢?”

“……挺开心的。”

“您没有去参加奥丁森先生的葬礼,是否代表着你们之前的传言都是虚假的呢?”

“……抱歉,请不要问我这个问题。”

“劳菲先生——那您这次获奖,有什么想法?是否会抓紧机会再次拍摄一部作品?”

“大概吧。”

“劳菲先生,在您十几年的演艺生涯里,您最开心的是什么事?”

“……”

经纪人巴恩斯紧张的看着他,准备要拒绝记者的这个问题。

他安静的站在聚光灯下,没有嘲讽,也没有漠视。

他想了会儿,看了看远远的地方,那里空着一个座位。

“最开心是奥丁森从纽约到伦敦来看我,还买了两只大虾。”

拍照的声音慢慢消失,记者和周围的演员都惊讶的看着他,在白炽灯下,他温柔的看着远方的黑暗,没再避讳一个烙在心口的名字。

“最难过是奥丁森死时一只虾坏了,我却还没来得及吃。”

他鞠躬,安静的转身。

没人敢叫住他

突然从人群里跑出一个女孩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隔着保安和层层的记者,大声的喊话。

“安德森,你还记得宋春生吗?”

“记得啊。”

他停下脚步,没有回头。

“记得宋春生的。”

……

“去看看他吗?”

巴恩斯钻进车里,递给他一杯热水。

“回伦敦吧。”

“我以为你是打算去看看他了。”

“简在那里,我……海拉还在等我回去结婚呢。”

他弯下腰,把脸埋在手心里,巴恩斯叹了口气,把他抱进了怀里。

“忘了吧。”

“……我总觉得,在台子上的该是两个人。”

他终于痛哭,抓着巴恩斯的衣服,像个孩子丢了最爱的狗。

奥丁森死时他没哭,他就是很难受。

到了今天他才发现

原来不是不会哭,是还没反应过来那个人走了。

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,是他一个人的时候。


chapter 2

【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

我们在画中捧花 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

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

少年人善说谎话 一个眼神骗过天下】


“这个新剧本喜欢吗?”

奥丁森窝在沙发里,手里夹着细长的烟,少年懒洋洋的翻着剧本,把两只脚塞在他怀里。

他使了坏,往那两只白白净净的脚上吐烟圈,少年抬头瞪他一眼,他笑两声,凑过去给他指了指主要角色。

“挺好的剧本,导演也靠谱,他想让你演这个安德森,一个癌症病人。”

“你演谁?”

“宋春生,中俄混血儿,一个医生。”

少年抬头看他,“你能演?”

“算是送你个礼物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听话。”

他抓住少年的手腕,把他拉进怀里,身上是浓重的烟草味道。

“我结婚前,再送你个礼物,你听话,这是个好剧本,演完我就结婚了,也不会有什么流言,好不好?”

“那我算什么?”少年看着他,“我算什么?你把我带走,又要把我一个人丢下来?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他认真的看着怀里冷笑的少年,吻了吻他的侧脸,“但是我不能让你走到那一步去,未来很好,你不应该缺席美好。”

“你不爱我。”

“我不敢爱你。”他们亲昵的抱在一起,“我爱了你就是害了你,亲爱的,你才十九岁。”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“我在乎,我三十八了,我给不了你一个家。”他吻他的头发,愁的整张脸皱在一起,“别哭了。”

“狗才哭。”

“好好好,狗才哭。”他失笑,把少年的手拉到嘴边,“该高兴,你才十九岁,就要演拿奥斯卡奖的电影剧本了。”

少年不回话,他也不再说什么。

等到怀里的人睡着了,他把他抱到床上小心翼翼的收拾好,空调开到合适的温度,被子给少年放到手边,最后去厨房倒了一杯温热的水。

熟练的做完一切后他靠在阳台上抽烟,隔着一层玻璃门和烟雾看少年睡着的侧脸。

看了一会儿,他叼着烟掏出手机,随意点了个号码。

“喂。”

“奥丁森!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?!”

“简?”

“别告诉我你这个混蛋是打错了电话!”

“……我们结婚吧。”

他挂了电话。

他仰起头,深吸了一口烟,慢慢感受那股干燥炽热的气体顺着自己的气管流向肺部,窒息感督促着他咳出声音,眼泪生理性的流出来,狼狈极了。

他看了眼卧室,少年睁着眼睛,冷漠的看着他。

他笑了笑,咳出大片大片的白雾。

也还算有个理由在他面前哭一哭。


chapter 3

【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

若不是他 我怎么走过藉藉无名】


“大家都知道洛基你这一次拿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奖项,那么你对这个荣誉有什么看法么?”

“我很惭愧,我觉得有人比我更适合,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“您是指奥丁森先生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“奥丁森先生作为上一届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,这一次也同样是你的获奖电影《逢春》的男二号,他是带你进入娱乐圈的老师是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们在拍摄《逢春》时流出来的绯闻是真的吗?”

他麻木的摇头,聚光灯打在他苍白的脸上,像是在采访一个死人。

后来女主持人都问了些什么他也记不清了,他都回答了什么他也记不清了。

巴恩斯把他从浴室捞出来的时候他才恍恍惚惚的清醒,刚刚在水里的窒息感一下子喷涌而上,他摇摇头,抓过桌上的威士忌大口大口的的喝下去。

“疯了吗你!”

酒被打翻在地上,他趴在巴恩斯的怀里吐,酒味和水腥味在他脑子里绕来绕去,巴恩斯用力把他的头扳起来,用温水给他擦脸。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会肿的,洛基,很难受,听话好吗?”

“不要威士忌。”

“……你不能喝酒了,身体重要,好吗?”

“我想喝汽水。”他打着抖贴近巴恩斯手里温热的毛巾,小声的求巴恩斯,“我想喝汽水,要柠檬味道的。”

“……也不能喝汽水了。”巴恩斯难过的看着他,“斯特莱奇发来的诊断书,你的胃糟糕透了。”

“我不要那个三流医生给我诊断!”他叫起来,“他只会给我带来噩梦!”

“但是三流医生这次给你的的确是忠告,劳菲森,要是你不想最后因为胃癌死的皮包骨像个骷髅,最好听我的。”斯特莱奇靠在门上,一惯的严肃和冷漠,“我不想再上一次娱乐头版。”

他一愣。

巴恩斯皱着眉看向斯特莱奇,斯特莱奇挪开视线,难得有些不安。

“……我总是做梦。”他突然开口,乖乖的让巴恩斯给他擦脸,“这两天,总是。”

“我去给你买些安眠液?”

“我梦到冰岛的天,那里很干净,人很少,我总是梦到我一个人。”他一笑,“没有海鸥,也没有雪和火山。”

在他梦里,那里时间静止,季节永远留在春天,那时候有唯一的玫瑰开,他在海边的木栈上大声的朗诵莎士比亚,浪潮和月光的声音细细密密的铺在白色的沙滩上。

他会唱歌,会做饭,会在阳光晴朗的日子里找海滩上死去的贝壳。

只是他觉得该有另一个人和他一起做这些事。

“我老是梦到那里。”

他闭上眼,金色的阳光为他陨落。


chapter 4

【回头看最多 只心上一块疤

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】


“对着这里笑一下——对,太棒了,你简直就是天生的镜头感。”他翻着之前拍好的照片,“我捡到了一个什么小天使。”

“你这个语气好恶心。”

他无所谓的耸耸肩,把相机拿给少年看,“真的嘛,瞧瞧你自己多好看啊。”

“……你也好看。”

“果然是个小天使。”他凑过去吻了吻少年的耳尖,冰蓝色的眼睛翻涌着海浪,“我记得第一次来冰岛的时候你还怕生啊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是被你捡回来的。”少年不满的把手里的花束朝他砸过去,“你什么也没告诉我就带我出了国!我以为你是个人贩子!”

“哪个人贩子会带你来冰岛吃最好的海鲜,看这里一年只开一次的玫瑰?”他轻轻松松的接住,“我可不随便带人来这儿。”

少年瞥他一眼,一个人走到了海边的木栈上去和当地人说话,他远远的看着,举起相机拍了张照片。

他觉得这可真幸运。

他当初只是刚好在伦敦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戏份,恰巧又到了冰岛玫瑰一年唯一一次开花的时候,这样刚刚好的放松机会经纪人瓦尔基也找不到什么理由阻拦他,他本来都打算叫上公司的老总史蒂夫和斯塔克了,却在路边看到了洛基。

小孩儿穿着白色的短袖,高高瘦瘦的,站在电线杆子下面擦着鼻血,金头发的男人骂骂咧咧的把东西从楼上扔下来,衣服书本哗啦哗啦的砸在他身上,他也不躲,就是固执的看着楼上,活生生把奥丁森一惯坚不可摧的心看出一个洞来。

他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才把车停在了路边。

后来他觉得是命中注定,但是潜意识告诉他不是因为那个。

索尔•奥丁森,二十四岁拿了奥斯卡小金人的天才演员,情人如衣裳,剧本如白菜,能让他改变一件决定了的事的东西,除了美人就只有好剧本。

洛基•劳菲,十四岁被父亲赶出家门的伊顿公学的吊车尾,是奥丁森在三十二岁那年在一个电线杆子下捡到的小可怜,但是小可怜用经纪人巴恩斯的话来形容,他是全英国最O的仔。

但是他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带着孩子去冰岛吃大虾看花的原因,只是因为那天他恰好想去冰岛,恰好路过了那条街。

恰好这个孩子身上全是他那酒鬼老爸的珍藏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味道,和着夏天晚上昏黄的灯光乍一闻,就好像荒无人烟的冰原上凋谢了的一朵玫瑰,小偷把它摘下来等着明年春天去见心爱的姑娘,去发现玫瑰在永恒的寒冷里死得更快。

真是像极了一个刁钻的艺术。

“过来!奥丁森!”他猛地回过神,少年在远处和他招手,“我要这个项链!”

“你没有钱吗?”他摇摇头,笑着走过去。

“那有什么关系?”

少年皱眉,白色月亮的吊坠在他的锁骨上发光。

“我就是想要你给我买而已。”


chapter 5

【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 真陪他冬季夏季

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 真牵过他的手臂

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

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

曾躲进了长街寂静 承诺只去有对方的

前程似锦】


“我给你接了新剧本。”

“……我很累。”

“但是你得走出来了。”

巴恩斯把剧本放到他面前,像哄孩子一样。

“我们就试一试,不行了再说好吗?”

“演什么?”

“《洛丽塔》,经典翻拍,你演男主角。”巴恩斯看着他,有点紧张,“可以吗?和你搭戏的是个俄罗斯的女孩儿。”

“俄罗斯的吗?”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是这不一样,洛基,不管你迷恋的是奥丁森还是宋春生。”巴恩斯咬咬牙,“他都死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我能看看剧本吗?”

“当然——我希望你能去演,走出来吧。”

他笑笑,点点头。

……

“……洛丽塔——但是现在,她就只是我的洛丽塔。”

他坐在软椅上,盖着厚重的毛毯,对面黑裙子的女人安静的听他朗诵,偶尔低头去笔记本上打两个字。

“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”

舌尖慢慢抵住上腭,love那个词特意压低了调子,好像火舌在吞噬白纸发出的沙沙声,他偏着头,觉得不应该这么说。

“不满意?”女人抬起头看他,黑色的指甲在电脑上敲了敲,“太刻意了,我觉得。”

他点点头,女人却站起来,走到他旁边俯下身子,“我来教你?”

“都可以,如果你不太忙。”

“我当然有大把的时间来陪你。”

她像是不太高兴,指甲在他的喉结上划了划做警告。

“你念一念。”

女人却摇摇头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念不出来,我不清楚这种感情,念出来反而是干扰你。”她挑眉,“巴恩斯老爱给你挑这种背德的剧本。”

“或许是因为我适合?”他拍拍女人的手背,示意她坐回去,“好吧……我再试试。”

他闭上眼,想象那是个什么样的男人——温和的,执拗的,疯狂的,悲哀的,矛盾的……

爱一个人,爱一个这个世界不允许他爱的人,但是爱不是一种放弃,爱是占有,是掠夺,是一种致命的吸引力,是呼吸声都致死诱惑的力量。

隔着伦理道德在阴暗的角落渴望一个亲吻。

他睁眼,一滴泪悄无声息的滑落。

“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”

声音嘶哑,像蜥蜴爬过沙地,肚皮划过砂砾。

女人叹了口气。

“但是我爱她,我的洛丽塔。”

但是我爱他,我的奥丁森。

“她可以褪色,苍白,枯萎,我不在乎。”

他可以死去,腐烂,成灰,我不在乎。

“但我只要看她一眼……”

但我只要看他一眼。

“千种柔情,涌上心头。”

千种柔情,涌上心头。


chapter 6

【你看过的快乐全是假 猜到的秘密是假

你拍过的相望全是假 猜测的思念是假

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

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

我没熬夜陪他说话 没深夜时总想起他

没不舍他】


“看着我!看着我!”少年抱着他满是血污和伤疤的头,好像要把肺都喊出来,“宋春生!看着我!”

“……笑一笑……为我……”

他眷恋又吃力的蹭了蹭少年的手。

“安德森……再见。”

他闭上眼,耳边传来呼啸的风声,少年那么用力的抱着他,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里,哭声被风割裂成一片一片的碎渣,划伤了他的心脏。

有时候他觉得就这样死去也还算不错。

“好!卡!”娜塔莎兴奋的看着镜头前的画面,班纳也赞赏的点头,这一幕是电影的高潮,索尔是一如既往的演技在线,让他们惊喜的是那个洛基。

《季风》这个剧本本来就是同性间似是而非的感情,更重要的是原本是病人的安德森拯救想要自杀的宋春生的一条线索,安德森是将死的人的苍白以及一种固执的渴望自由的感觉,宋春生是荒芜的星空里最后一颗恒星,暖和了别人烧死了自己。

他们一开始是有点担心这样的人设对年轻人有些挑战,但是没有。

用制片人斯塔克的话说,那孩子坐在那里,你只是看着就很想哭了。

他坐起来,看着少年低下去的头,没说话,经纪人瓦尔基远远的叹了口气,走过去把他扶起来,顺手在少年身上披了条毯子。

他转身要走,却被后面的人叫住。

“等到下一场戏——你站在镜头外面,看着我。”

“宋春生是个死人——”

“我知道。”少年不耐烦的摆手,“我是安德森,我比谁都清楚宋春生到底有没有死。”

“所以我不应该再出现了。”

“但是安德森想宋春生。”少年深吸一口气,在纽约山林的高速公路上,呼吸间白色的水雾要把人烫伤,“我想他。”

他悲伤的看着少年。

最后只是点点头。

……

最后一场,是安德森站在急救室外,接受宋春生终于如愿以偿的死亡。

“三,二,一,action!”

安德森冲向急救室的门,少年哭的难看极了,说实话那种眼泪糊一脸大张着嘴的哭法,谁来哭也不会有多好看,那种纯粹的,毫不掩饰的眼泪电影里很少会用。

但是你隔着镜头和白色的墙看过去,觉得大概宋春生就是安德森的命吧。

否则怎么会有人哭成这个样子呢。

安德森打翻了医生手里的资料,护士们伸手去抓他,周围的人都阻止着他跑向他的宋春生,他快要被逼疯了,胡乱的去够他们手里的针管药剂,护士尖叫着躲开,少年就狠狠的把针管扎向自己的胸膛。

血渗透了白衬衫。

但是没有人喊卡。

只有护士慌乱的伸手要带他去检查,医生在帮忙扶他起来,他挣扎着,皮肤被划开一条又一条的血痕。

突然安德森就安静了。

他愣愣的看着医院的走廊尽头,被护士和医生强硬的拖走。

宋春生站在那里。

安德森慌乱的露出一个笑,好像他们第一次见面,他抱着宋春生给他的娃娃,讨好的对着这个严肃的医生笑笑。

谁能不动容呢,就算知道这是提前设计好的剧本。

少年羞涩的笑,尽力的挺直了腰,他也不懂什么是爱情。

只是他丟了宋春生而已。


chapter 7

【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

在无人的角落里 有更多浪漫秘密

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

可我早把他安排进 全部余生里】


他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接过了她手里的玫瑰花。

伊诺娃•布鲁斯,娜塔莎十二岁的小女儿,一头浅金色的头发正好配她那双俄罗斯人最著名的冰蓝色眼睛,也是这次出演洛丽塔的姑娘。

“你为什么不去和他们一起喝酒?”

“因为他们都是一群糟老头子了。”他把小姑娘抱起来,放在自己的腿上,“年轻人就该干点和年轻人一起的事。”

伊诺娃笑起来,对着草地另一边正在喝酒的克林特大声的喊话,“叔叔!洛基说你们都是糟老头子啦!”

“你叫他去死!”

男人头也不回的比了个中指,伊诺娃眨眨眼,咯咯的笑倒在他怀里。

他顺从的给伊诺娃梳理头发,苍白的手绕过一簇又一簇金发,辫成一股小辫,他折下玫瑰,小心翼翼的插进去,伊诺娃在他腿上扭来扭去,不耐烦的戳他的腰。

“就好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会编辫子啊?”

“从前我是长头发,有时候做事情不方便。”他拿出手机给她拍照,“真好看,就像天使一样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剪掉?”伊诺娃好奇的看着他的黑色短发,“我觉得你长发一定很好看,起码比斯特莱奇叔叔好看。”

“这话可要小声点——否则他会在明天的药里给我下毒的。”他笑,“没什么原因,就是不想留了。”

“爸爸说下一场戏我们就要去私奔了。”小孩子总是转话题转的很快,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“哦我亲爱的,这话在我和你妈妈面前说说就可以了,被你爸爸听见我就糟了。”

“你怕他揍你么?”

“我怕他去找斯特莱奇说我今天没有喝药的事。”

“是吗?那斯特莱奇已经知道了。”

他惊讶的回头,伊诺娃忍不住把头埋在他怀里笑,斯特莱奇拎着一小包黑色液体站在他身后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。
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伊诺娃夸你留长发一定比我好看的时候。”

“真不要脸,你居然偷听我们之间的小秘密。”

“我以为女孩儿之间才有小秘密,除非你愿意承认你其实是个姑娘。”斯特莱奇僵硬的勾勾嘴角,“我在里面放了蜂蜜。”

“这么好心吗?”他将信将疑的接过来,吸了一大口,“天呐我喜欢这个味道。”

“如果你喜欢那么我们就要把每天一包的量加到四包。”斯特莱奇点点头,满意的看着他喝完一整包,“直到你能开始尝试第一只小龙虾开始。”

“我最近都可以吃九成熟的牛排了,斯莱特奇妈妈。”他挑眉,“离小龙虾也不会太远。”

“那我就要去和你巴恩斯爸爸聊聊如果你哪天不小心死在西餐馆里,法院不会追究我责任的方式了。”

“我没想到你居然暗恋我的巴基小甜心?”

“我宁可和一头不通医学的母马在一起也不会和你的巴恩斯共度余生,一个连感冒药和消炎药都分不清的人不配进我的卧室。”

他大笑起来,伊诺娃被他架到脖子上尖叫着抓住他的头发,他们在阳光下的草坪上奔跑,周围的人都笑着看他们,他们举起酒杯对这些前途无量的年轻人致意,那是夏天最好的时光。

少年回头,对着草坪伞下的阴影大笑,金发的男人坐在那里,同样笑着回望他。

“奥丁森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伊诺娃。”


chapter 8

【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

只是恰巧出现他 换成别人也没差

即使真有晃神 想亲吻的刹那

最多只心上一块疤 随时能割下】


“开门好不好?”他软着嗓子敲门,手里还拿着玫瑰花,“我错了……宝贝儿开个门吧,你不能再让巴恩斯和瓦尔基看我的笑话了。”

“我不要演了,我要回家。”

少年闷闷的拖着哭腔的声音一响起来,他差点就直接掏出手机订了回纽约的机票,但是身后瓦尔基的眼神让他屈服了,“我们还有最后一幕了,你前面都演的那么好,再坚持一下好不好?”

“我不要演了!”玻璃杯被砸碎在门板上,少年几乎是哭着吼了出来,“我就是没有妈妈!没有人要我!我就是被你捡回来的野狗又怎么样!我自己回家还不行吗!”

“谁会这么说你!你是我最喜欢的洛基!”

他皱眉,转身看向沙发上的巴恩斯,“你没告诉我有人这么说他。”

“……这是很正常的事,索尔,他那么年轻就拿到了这个角色,谁都会嫉妒。”巴恩斯有些生气的看着楼下吵吵闹闹的几个男演员,“但我没想到他们这么过分。”

他低声骂了句脏话,然后利落的转过身继续敲门,“开门,宝贝儿,我们不演了,叫史蒂夫自己去哄他的那些大少爷吧,我们回伦敦去,去TM的父母双亡悲情男孩儿,不演了。”

“你少骗我……他们都说这部戏对你很重要……”

“放他史蒂夫的美国翘臀,我索尔•奥丁森想拿奖,总有剧本排着队随我挑。”他大声的喊出来,瓦尔基在后面啧了一声,“我带你去拍更好的!”

“这样不好——”

“我只知道这么待下去你会更不好!”他那点温柔终于被碾成碎渣,暴虐的情绪顶上的尖端,他甚至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一脚把们踹开了,“出来!我们回家去!”

他一只手还没落到门把手上,门就开了。

少年红着眼睛站在门口,像是被他吓到了,黑色的长发温驯的披在肩上——为了这部戏留的,他把玫瑰塞进男孩怀里,不自然的咳了咳,“瓦尔基,去订机票。”

“奥丁在上,我就知道。”

“我们——咳,我们走吧?”

真是奇怪,隔着一扇门的时候,他什么话都能说出来,但现在看见了,他又小心翼翼起来,眼角眉梢都是温柔到骨子里的宠溺,生怕眼前的人有一丝一毫的不开心。

他拉着男孩,行李衣服都不要了,他一心只想带着手里的那个人走。

史蒂夫在楼下拦住他们,斯塔克耸耸肩,站在一边看热闹。

“别这样,索尔,你不能半路撂挑子。”

“哦,兄弟,我不只会半路撂挑子。”他笑笑,这事和史蒂夫没什么关系,但他的确和自己这个老友在某些事上不太一样,“快放我走。”

“这是违约!”

“我们家里投资的剧本他还能扣我的零花钱吗?”他对着斯塔克使了个眼色,却被对方假装没看见躲过了,“Shit !”

“那那个孩子呢?这是多好的机会?”史蒂夫还是不死心,“对他来说这部戏只要成功他就能出名,他的一切几乎就是角色的样子——”

史蒂夫顿住,惊恐的看着面前的一幕。

实际上所有人都愣住了。

他掏出一直随身带着的瑞士军刀(奥丁送的),抬手干净利落的割断了少年的头发,然后找来纸包好塞进怀里,吻了吻少年的额头。

“现在他不是了。”他带着笑意和得意洋洋的神情,“他是洛基。”


chapter 9

【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 真的同他最默契

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 真的最害怕分离

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 

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

希望能得世界允许 坦荡一次喊他姓名

再说爱意】


女人坐在等身镜前,定制的婚纱衬的她妩媚又妖娆。

“我好看么?”

“好看。”他走过去,吻了吻她的侧脸,“就这件吗?”

“就这件吧,也算是个纪念。”她靠在他怀里,“索尔当时给简小姐的就是这一件,不过还没来的及穿。”

他一僵,没接话。

“我知道你很想他……他陪了你几年?十四岁他就陪着你,到今年……七年了是不是?”她有些无奈的叹气,“我没想着你能放下他,但新生活总要开始是不是?”

真是温柔,他一向受不了这种温柔,比折磨他还痛苦,他一时半会儿溺死在这种温柔里,有时候就会想起另一个人也这么软声软气的哄他。

“海拉……”他终于忍不住哭出来,眼泪打湿了女人的婚纱,“我好想他。”

“我们一起好好过吧,我们再也不去冰岛,我们也不去看他,我们就好好过。”海拉难过的看着他,“我们会有孩子的,我们好好的,那些日子总会过去的。”

他抽泣着点头,心里觉得很难受。

难受不是因为那个人要走了。

难受是因为他终于决定要忘记他了。

……

“新婚快乐。”

“谢谢。”他接过斯莱特奇手里的礼盒,“我没想到你居然会带礼物来。”

“简在后面。”

他一愣,斯莱特奇抓住他的胳膊,皱着眉看他,“如果你不想见她,我可以先带你去花园里走走——”

“……我是新郎啊——我是说……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笑了笑,“我不能走对吗?”

“我可以陪你去花园里走走。”

“新婚快乐,劳菲。”

他越过斯莱特奇的肩膀,看着那个黑发的女人,真的是漂亮,年过四十都掩饰不了她那浑然天成的优雅,没有哪个男人愿意拒绝和这样一个姑娘来一场浪漫的恋爱,所以索尔•奥丁森最后落入这女人的怀抱也不是什么怪事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别误会——我今天来,是代替他给你一些东西的。”她掏出怀里一封信,递给他,“看到你能过得好真是太好了,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你过得好。”

他硬撑出一个笑容,斯莱特奇不动声色的握住他的手,对着简礼貌的点点头致意,简却没再回应什么,转身离开了,好像她来就只是为了那一封信。

他低下头,觉得握着信的那只手从指尖开始慢慢麻木。

……

他牵着海拉,一步步走上红毯,摄像机咔嚓咔嚓的闪着白光,打在这一对冷漠的爱人脸上。

[我亲爱的洛基•奥丁森,原谅这份信来的是这样的迟,因为我已经死了,没办法当面对你说,这一点实在让我遗憾。]

牧师翻开厚重的纪念册,看向新人那完美无缺的脸。

[……我想象过如果以后和你结婚会是什么样的场景,如果能收到全世界的祝福就太好了,我会把你的名字刻在一座冰山上拖着环游世界,告诉这个世界我爱你。]

“洛基•劳菲,你愿意娶你身边的海拉•奥丁森为妻吗?无论贫穷富贵,无论残疾健康,你都发誓你永远不离开她吗?”

[……原谅我的死亡,我亲爱的,我真的很想当面和你道歉,但是原谅我的懦弱和无法与你同甘共苦的心——我一想到要你和我一起痛苦,我就觉得心里像是要长出一片苔藓来,这真奇怪。]

“我愿意。”

[……我从未这样爱过一个人,觉得自私是罪开放是罪,唯有坚定不移的爱着方才感觉有一点救赎的可能。]

“海拉•奥丁森,你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的洛基•劳菲,且无论贫穷富贵,无论残疾健康,你都发誓你永远不离开他吗?”

[……我一想到以后有一个人会来爱你,我就要放心很多,那个人一定会比我更爱你,而且那个人在你心里一定无法代替,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,但能让你忘记我,并且觉得共度一生的人,一定是很好的人。]

“我愿意。”

[……我说这样的多的话,其实无非就是想说,我爱你,我知道这很无耻,在你即将走向幸福的时候,又来打扰你。]

他为海拉带上戒指,宾客站起来纷纷祝福。

[……我只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想你,我亲爱的,我死后就不会再爱你了,我亲爱的,我终于能放弃我那疯狂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好笑的念头了。]

他吻上女人的唇,虔诚而清清浅浅。

[……我祝你吻你爱的人时,心里满是欢喜。]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[再见了,洛基•奥丁森。]


chapter 10

【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 爱意也全都是假

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 你听的重逢是假

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 

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

成年人世界没童话 好聚好散如此便罢

各自潇洒】


他拿着酒杯,对着台下的宾客举杯,假装自己没看见那个落寞的背影,简捏了捏他的手,没说什么。

他转身吻上简的唇,热烈而深入,爱意浓烈的要跳出胸膛。

……

“我们明天回纽约。”他举起杯子和斯塔克轻轻的相碰,“以后就不会再来伦敦了。”

“我真不明白你是为了什么。”斯塔克无所谓的耸耸肩,“如果我是洛基我就恨你一辈子。”

“他不会的,他肯定会忘了我。”

他笑,摇头,“他一直就那样。”

“你们影帝的感情我看不懂,史蒂夫为了巴恩斯的事焦头烂额,不过我看他好歹不在乎外界的看法。”斯塔克不无讽刺的戳了戳他的肩膀,“不像你。”

“我毕竟比较无权无势,是不是?”他喝下一大口酒,“我可没办法护着他一辈子。”

“那么奥丁森先生!”一个男孩突然站起来,红着眼眶朝着这边喝酒的男人吼了出来,“爱难道真的要屈服在世俗里吗?!”

“那是和洛基合作过的,叫彼得,韦德那个流氓手底下的宝贝。”斯塔克挑挑眉,“不过现在是我们公司的了,带着他的韦德。”

“注意你的言辞,孩子。”他眯着眼,“别说这种话。”

“你根本不爱他!”

“我说了不要说这种话!”他把酒杯摔在地上,斯塔克拉住他,“闭上你的嘴!”

“你根本就是个懦夫!”

“闭嘴——”

“都别吵了。”

少年的声音干净又清澈,他愣愣的看着那个人,半响没能说话。

“可是洛基!”彼得抹了把眼泪,韦德紧张的看着他,“他根本不值得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

少年的声音颤抖起来,他几乎是哀求的看向彼得,“别说了,别再让我更难堪了。”

他愣愣的看着,看着史蒂夫的车停在婚礼门口,看着巴恩斯甩给史蒂夫一巴掌后急急的跑过来看洛基,看着斯莱特奇把洛基抱进怀里带走,看着韦德哄着男孩儿离开,看着瓦尔基摇头去收拾残局,看着简悲伤的看着他,看着天上慢慢下起小雨。

他慢慢的坐在地上,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雨天里。

他抱着什么人坐在床上,他们看着同一部电影,可以什么也不干就那样坐一天。

他慢慢爬起来,觉得有点对不起简。

应该再给她一个更好的婚礼。


chapter 11

【关于他我有 太多的勇气

都是真的好梦不醒】


“《洛丽塔》这部电影的翻拍无疑是成功的,那么对于劳菲先生你来说,这部电影给你最多的收获是什么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这是一本经典,或许是爱?我想大家看到的东西都不太一样吧。”

“那么据我们所知,您也即将迎来您的第一个孩子,您希望您的孩子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?”

“……我希望她能穿自己喜欢的衣服,变成自己喜欢的人。”他温柔的笑笑,“她妈妈也会很开心的。”

“您似乎是想要一个女儿?”

“哦,我喜欢女儿,不过现在不应该这么说是不是?免得如果我有一个儿子。”他看着台下的观众大笑,“我都喜欢。”

……

“冷静点——洛基!”巴恩斯猛地一转方向盘,担忧的看着握着手机痛哭的洛基,“冷静点!”

“那是我的妻子和孩子!”他抱着头,“上帝啊放过我吧!”

“斯莱特奇在那里等我们——做好最坏的打算,洛基,说真的。”巴恩斯难过的看着他,“海拉的身体状况你比我们都清楚。”

他什么也听不见。

直到巴恩斯把他从车上拖下来,一路赶到产科的时候,他隔着玻璃门对着雪白的走廊,他才听见了里面撕心裂肺的哭声。

他一把甩开巴恩斯,趴在墙角干呕起来,斯莱特奇远远的看着他,微不可闻的叹气。

他一直讨厌医院,不管那里是生是死都讨厌,那里消毒水的味道和走来走去的白衣服的人都让他反胃。

就好像癌细胞还在他身体里扩散。

“保大人还是孩子!”

[我们会有一个孩子的,我们会好好的……]

“快做决定!大人现在的情况很危险!”

[所以现在起我就叫海拉•劳菲了吗?真新奇的体验,我的孩子一定会开心离开了奥丁森家那个鬼地方。]

“说啊,洛基!”

“……保孩子。”

他吃力的抬起头,那滴索尔•奥丁森死时没流下来的眼泪,流在了海拉•奥丁森的最后一天里。

“求你们——把孩子留给她……”

……

“我没有多少时间了是不是?”

“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“我听说是个双胞胎是吗?他们好看吗?”

“好看——一个黑色头发的女孩,一个金头发的男孩,你觉得什么名字比较好?”

“男孩叫芬里厄怎么样?我小时候就觉得这个名字的男孩一定很帅气。”

“好啊,那女孩就叫耶梦加得吧,她会是个小公主的。”

她仰起头,血倒流进她的眼眶里,说实话那样不是很好看,但是他温柔的看着,谁都会觉得那个女人一定美过任何童话的公主。

“我……我把公司留给你……”

“你好起来,自己去收拾,你那些东西我不懂。”他摸着她的脸,“我不会的。”

“感谢索尔•奥丁森,他让我遇见你——最可惜的是我们还没来的及相爱呢。”

“我爱你……”

“我真开心……你也为我哭了……你为我更难过是不是……”她躺回去,慢慢闭上眼睛,“你为我哭的没有为他哭的多,你为我哭的最难过。”

“求你了……别丢下我……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多么可笑啊。

死人的最后一句话那么干脆利落。

活人却支支吾吾的痛哭。


chapter 12

【陪伴全是假 爱情全是假

这场梦结束快醒吧】


“别这么看着我——我只是个医生。”斯莱特奇别过头,生硬的看着窗外,“最后几个小时了。”

“我等了这么久……我以为他是来叫我回家的。”

少年站在玻璃门外,看着里面十指相扣的爱人,“最后几个小时也轮不到我来陪吧。”

……

他透过厚重的呼吸面罩看着外面,视线越过白雾和说不清的感情,落在门外的少年身上,他认真的看着,觉得好像是瘦了,又觉得好像是高了一点,和斯莱特奇站在一起居然也还蛮般配。

意识逐渐昏昏沉沉,他的瞳孔却越来越扩张。

直到那里安安静静的站着一个黑发的男孩。

他笑了笑,尽管只是牵动了一下嘴角,渐冻症实在是有点可怕又恶心,他本来想和简离婚的,可是这个姑娘死活不愿意,说是为了他死后的遗产还是生前的名声都行,她绝不要去掉奥丁森这个姓。

真是个热烈的向日葵一样的姑娘。

……

“我有时候会想他。”少年还是朝着玻璃门里,“但是越来越少了。”

“没有谁会一直惦记谁。”

“你们老觉得他爱我,又老觉得他不爱我。”

“我没这么说过。”

“我也觉得他不爱我。”少年歪歪头,“我也老觉得。”

“……别难过了。”

“我老是想他,只是想的越来越少了。”

……

他歪着头,觉得自己可能是快死了,他就把简的手抓的更紧了些,呼吸声也放轻了些。

他不想死的难看。

他如果再稍微心狠一点,就应该自己一个人走的远远的,别耽误任何人,偏偏他怕一个人就这么死了都没人通知那个人,叫人家平白无故的等下去,这实在是不太好。

他就是想看看他。

他要是再心狠一点,就不会在检查出来之后还跑去伦敦给那个人送大虾。

他就是想他。

……

“我遇见他的时候才十四岁,我什么爱也不懂,我就知道什么人对我好,什么人不好。”

……

他遇见他的时候三十二岁,他什么爱都见过了,知道什么人最好,什么人不好。

……

“他就是我的一切,他给了我一切。”

……

他就是他的一切,他拥有了一切。

……

“我不爱他了。”

……

他爱他。

……

少年安静的转身离开,一滴眼泪也没流。

……

著名影帝索尔•奥丁森死于三十九岁的一个夏日傍晚,他的最后一滴泪流在鬓角里,死后赶来的记者没拍到开车离开的新晋明星洛基•劳菲。


chapter 13

【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 真的爱看他背影

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 真的吻过他侧颈

我们曾在高朋满座里 

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

而我只看向他眼底 而千万人欢呼什么

我不关心】


2014年著名影帝索尔•奥丁森传记电影《恒星》开拍,由洛基•劳菲,伊诺娃•布鲁斯主演,班纳•布鲁斯担任编剧,娜塔莎•罗曼诺夫担任导演。

2015年四月,《恒星》杀青,奥丁森一生的传奇故事里,关于一个叫劳菲的人的片段,只有十四分钟,由彼得•帕克友情出演。

2016年七月,《恒星》获奖,洛基•劳菲再获影帝,并举办首场个人话剧表演。

2017年,洛基•劳菲退出演艺圈,与两个孩子及同性恋人斯莱特奇与冰岛定居。

2018年,洛基•劳菲发表个人首本原创同性小说《季风》,同年九月,《季风》被买下版权,由娜塔莎再次指导拍摄。

2019年,尘埃落定。


chapter 14

【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 你写的故事是假

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 我并没有爱上他

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 

把爱意变成欺骗的筹码

而脆弱堡垒总要塌 没有什么坚固不化

一捧泥沙】


[亲爱的索尔:

和斯莱特奇一起的生活很开心,我们买下了之前你常带我看玫瑰的那个酒店,两个孩子也很喜欢这个地方,他们总问我是怎么发现这地方的,斯莱特奇就讲鬼故事吓唬他们。

以及,你或许可以不那么频繁的出现在我梦里,这样不太好。

上次你拉着简的手出现在我梦里,我下意识要给你一巴掌,结果打到了斯莱特奇的脸上,他晚上做梦都在哭。

我过得很好。

以及,如果有下一辈子,我来勇敢一点,来让我们相爱吧。

你这个怂货。

不说了,斯莱特奇还在等我给他冰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再爱你的:洛基]


chapter 0

【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

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

别去管流言蜚语

既然已分开两边

这爱请一直相信

这爱不如忘了吧】


2016年九月,洛基•劳菲话剧《北欧》最后一场。

“我有时候总是再想人有没有灵魂。”他坐在话剧院的阶梯上,听着底下激动的尖叫声,笑了笑,“有时候我们希望有,有时候有希望没有。”

“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,他去世之后我一直很想他。”

台下有人开始尖叫,他无奈的挥挥手,继续说,“你知道人年轻的时候谁没爱过几个混蛋呢?”

“但是如果那个混蛋突然离开这个性质就不太一样了。”

他顿了顿,台下有女孩在哭,声音慢慢的变大。

“但是人总要慢慢遗忘,他们都说要慢慢遗忘。”

他摁下手里的手机上的号码,凑近话筒。

“您好?这里是索尔•奥丁森,请留言。”

台下骤然安静,只有一个男人抱着一大捧玫瑰站着,表情肃穆的不像是在求婚,像是来谋杀台上的男人。

他看着台下的人笑起来,凑近话筒,轻松的开口。

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。”

聚光灯打向台子中间的男人,男人不习惯的皱眉,却还是单膝下跪,在满场的尖叫声里,大声的吼了出来。

“洛基——我爱你!”

他点点头,眼里流入鬓角。



不如我们从头来过。

评论(20)
热度(7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陈年 | Powered by LOFTER